close
旅行回來第二天下午去聽seminar, 還是有點嫌累. 尤其是昨天晚上半夜才到家.

大概因為是免費的午茶seminar吧, 聽說一下子網路報名就滿了, 沒想到我還沾到了邊. 時局不好, 有免費的課可上還是該去呀~這次是AchieveGlobal開的:
"在經濟危機中的銷售: 有彈性的銷售組織如何在經濟困難時期贏得成功", 嗯, 贏得成功, 深得我心~

AchieveGlobal的課我們上過, 上次大隊人馬去廣州跟那裡的同事們一起上的negotaiion課就是他們開的課程. 素質蠻OK, 也很實用.

在維多麗亞酒店 (Grand Victoria Hotel), 沒聽過這家hotel, 找了找原來是在美麗華旁邊, 阿基師在那邊當主廚.

長這個樣子, 內部小小的, 但蠻可愛:


其實我還是會怕怕, 因為我們公司只有我一個人來, 而且發現不是排排坐, 而是一桌一桌! 嗯, 是希望大家互相認識結交人脈吧. 我我我, 害羞啦! 不過還好其他人比我熱情, 所以一下子就有人來跟我換名片了, well, 我還是不太夠sales的感覺~後來認識了Wyeth, ASUS和Motorola的人.

老師從Singapore來, 講得還算清楚, 但是當然不會說太多囉! 因為他們其實是希望你付錢去上起碼一個禮拜的課的! 我很努力的作筆記啊~看起來他們是不會給你presentation的file的....


反正聽一聽, 無非是些大方針, 感覺是他們想要勸說如果來聽的是老闆的話, 應該在這個特別困難的時候, 讓sales people多去上上一些研討的課, 以做些本質上的改變, 然後可以增進sales volume....唉....但是好像大多來聽的也不是老闆呀, 即使sales自己想多上些課, 老闆也未必答應吧.

倒是最後有個好笑頁面, 講到2007年在美國對500個樣本做了個調查, 問到有關他們公司的sales managers, 結果:

51% said they were "irrelevant"---->跟這個業務不相關的.
21% were "cheerleaders" ----------->啦啦隊長.
19% were "distracting" --------------->分心的.
7% were "crucial" ---------------------->重要的.
2%....沒抄到, 拍謝.....

結束時我旁邊的女生抽到一個四萬多塊的課程, 不過我沒跟她換名片, 她一坐下來就很努力用她的黑莓機看mail寫mail, 從頭到尾幾乎沒停過, 真是大忙人啊! 而且一下課她就和她的同事匆匆忙忙走了. 趕著回公司吧~所以她一定是個VIP!

而我, 下了課跟Motorola的女士又喇勒一下, 再慢慢的盪回家....嗯...我會不會太悠閒了勒? 

順便拍一拍美麗華旁邊的新捷運站, 聽說五月會開始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