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一天之內太多事情發生, 不太能應付那些情緒.

Vanessa要走了, 明天飛. 雖然有點捨不得, 還是很祝福她. 希望她可以在澳洲好好的學習和工作, 然後看要留那裡或是回來都好, 會有新的發展的. 現在其實不是離職的好時候, 大多都會覺得可惜吧~那麼多人目前都找不到工作. 不過上帝帶領她, 每個時刻都是好時刻.

等她看到這一篇, 是在澳洲找到可以上網的地方, 看完我的mail才會連來這裡了.

這兩天過的混亂, 尤其是心情.

早上跟代理商和老總開會, 看要怎麼跟小馬哥交代, Q3開始數字大慘, 我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前兩個quarter達到forcast只是假象. 沒想到開會之前半小時, Steven先來, 老總喊我們進去他辦公室關起門來談事, 劈頭就說要告訴我們嚴重的事, 我突然想, 是不是小馬哥要裁掉我~結果不是. 發哥病發, 變成急性白血病, 住到和信去了, 要大休養.

我看他們兩個眼眶都有點淚. 發哥得白血病快兩年, 今年才40歲. 之前是慢性的, 瞞了我們好一陣子, 我只覺得好怪, 怎麼都沒見到他, email也沒回, 通常我們跟發哥聯繫都很緊密的. 終於有一天老總回公司來講, 我不知該說什麼, 心裡是難過的.

發哥很帥氣的, 長得像溫兆倫, 皮膚很白, 家境也很好. 禮貌週到, 見人都是笑笑的. 一直沒有小孩, 他的太太為了做試管很吃了一些苦. 現在也沒法子做了. 發哥看到我都趕快叫老闆或老闆娘或是美女大小姐, 以前被Helen影響我不太喜歡代理商, 倒是沒討厭過發哥. Helen離開時其實我很慌, 我來做technical support你們要我帶整個部門業務我怎樣辦? 我還記得那天我人不在台北, 在屏東客戶那裡混, 不知台北已經豬羊變色. 後來發哥帶著我去跑客戶, 他那時已經是協理還是自己下來跑, 還要當我的司機. 我們其實很能鬼扯淡, 交情很好的. 所以即使後來Pansy老跟我說發哥壞話, 我不為所動. 他後來做到執行副總經理, 處理business是很有一套的.

發哥一定是很好強, 所以也不讓屬下知道他的病情, 後來是我跟Steven證實了他的猜測. 一陣子之後可能發哥服的藥還不錯, 他又重出江湖. 剛看到他我嚇一大跳, 瘦好多, 可是我沒法子說什麼安慰的話, 他不會要大小姐同情他的. 這一年來他漸漸神采奕奕, 我幾乎都忘了他得過白血病, 只是覺得他走路有時怎麼有點一拐一拐~今天老總才說, 那是服藥的併發症.

我聽得有點愣愣的, Steven大約也傻了, 我週末跟他在喬數字要應付finance部門的追殺, 他就是向發哥求救~上一次發哥剛發病也是這樣, 他還call他交代東交代西要怎麼做我們的東西, 其實人已經很不舒服了. 老總說這一次可能要到骨髓移殖才可以了, 其實我好早以前就在想這個事, 為什麼不大家都去驗一驗有沒有適合的骨髓? 最起碼可以備用. 現在只好看後續如何.

這會是死別嗎? 我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發哥今天會一起來開會, 聽到只有Steven和小華哥我還覺得莫名其妙. 最近照比較多相片, 還想說今天有帶相機, 要跟發哥照個相~如果發哥好不了了, 我總要去和信探探他的, 發哥我們總是相交一場. 數字也都是發哥撐著, 我曉得他一向是Steven的偶像和支柱, 他一定比我更難過~今天開始要來好好替發哥禱告.

早上開會倒是也談了很多之後要怎麼辦, 小華哥以CEO之尊自己也要來support我們了, 雖然心比較安還是怕怕, 現在真的百業蕭條, 生意不好做. 偏偏小馬哥編預算給人家亂加上去近30%, 實在是太過份, 要下修那時JK又不讓我修, 還是得面對現實的啊! 小華哥也頗慘, 本來照計劃如果二月份去泰國見小馬哥, 可以雲淡風輕聊天喝咖啡, 一延延到下下禮拜, Q3預估數字我昨天報上去, 不就去等著被K了嗎? 果然開完會, 小馬哥的震驚mail已經飛來, 我實在是硬著頭皮回給他報告一些detail和展望還有我們接下來會怎麼做, 目前應該是先對付過去了, 大約是他看到連小華哥也要來support....

如果一天之內碰到生離死別, 還真是無法承受, 我現在, 有點想, 飛到外太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