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了兩個貨真價實的北大人.

鳥立不能算, 我的老同學, 混到北大博士, 根本是好玩求人脈加唸的.

一個是這次training的老師陳欣, 北大國際關係系大學部和研究所畢業, 長期在training
部門工作.所以聲音沙啞, 但氣質很不錯, 也在HP作過業務很多年.
她總是笑容可掬, 我懷疑她的臉都不會笑僵嗎? 嗯, 職業性的笑容吧.
不知道我在給人上課時, 看起來什麼樣子?

還有一個, 老薛, 我的戰友, 北大電機系畢, 我們部門在中國的頭頭.
他底下幾十人, 可是掛總經理頭銜的, 業績是我的十幾倍大, 不是我這個小小工程師可比.
昨天上課都坐他旁邊, 觀察他一下, 老薛很有自己調調, 椅子不愛坐正, 老靠著我的椅背,
愛抖腿, 但言之有物, 是有趣的阿伯.

小馬哥還真會挑, 台灣挑了台大的, 大陸挑北大. 其他部門, 未必是這樣.
小馬哥是我在泰國的德國老闆, 我們部門管亞洲的頭頭, Matthias, 我給他取"小馬哥"的混名.

今天回台灣, 昨晚老薛設宴款待我們, 一大桌子人.
本來沒想到來這麼多人, 可是他們平常一些expense都蠻多限制, 我就給個順水人情.
在什麼一家"大公館"之類的高檔餐廳, 以砂鍋有名的.
可憐小雪, 我們點的菜她多半不能吃.她過敏, 豆類和海鮮不能碰.
把小雪老闆弄過來, 害她比較拘謹了~

老薛的年代, 大陸不時興上英文課的, 所以老薛會說俄文. 還教了我們幾句.
他其實是很有文彩, 有點才子的脾氣.
不過有一點不好, 他還是想統一. 可以感覺的出來.
也沒辦法, 他是老一代的人. 我們反正不會談這個.

老薛眼裡的我, 又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