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上上禮拜天開始, 又回去靈糧堂做禮拜啦!! 很可笑的是, 因為時間考慮的因素, 是去了台語禮拜!!  要不然覺得第三堂國語禮拜好晚喔~十一點十五分開始, 到將近一點才結束!!

至於團契也改去靈糧堂的GBS, Peter Wang牧師帶的雙與團契. 裡面的成員偏年輕, 我猜平均大概25歲吧!!  有點不好意思跟他們一起聚會ㄋㄟ!!

至於是為什麼做出這些改變勒....當然是因為在懷恩堂發生了不愉快的事囉!!  這還算是我第一次換教會哩!!

有點一言難盡的感覺....從小事件開始累積不滿, 然後整個爆發吧......

最主要是從跟牧師夫婦拍沙龍照開始.....他們結婚50週年, 所以團契姐妹想出個Idee, 幫他們慶祝, 拍沙龍照, 因為在美國這套不流行, 想在台灣給他們個美好的回憶. 我們反正也沒想出其他的主意, 就參與出錢了事. 本來我聽到的印象是說, 這是有參加的姐妹們一起送的禮物, 如果有空的話, 也可以當天湊熱鬧一起去拍個一兩張. 如果沒空就不一起拍, 起碼要湊十個人, 一共約7000塊. Jeanie來跟我們說, 我跟Chloe覺得也還好, 就加入了.

等到要正式拍照前, 很突然的, 報名的姐妹一個一個的說沒空一起拍......只是覺得有點小掃興啦, 怎麼不先喬好, 也沒多想, 最後只剩六個人. 當天還下大雨, 但是我和Chloe還是很奮力的趕到板橋一家婚紗店, 每人帶了兩套衣服.
(板橋比較便宜....)

拍照當場, 感覺就不太好了, 我只跟Chloe熟一點, 其他四位姐妹雖然也一起查經約一年, 聊的不多, 陌生了點. 我們被告知, 頂多只能一起跟牧師夫婦拍合照, 不能拍獨照, 這跟我當初的印象不太一樣ㄋㄟ.....well, 算了, 我跟Chloe換了衣服自拍的超高興的, 我們自己拍總可以了吧!! 感覺不好的另一點是, 那個主辦的姐妹很有打官腔的感覺!! 她跩給誰看啊? 還以為我們會甩她嗎? 有病!!

然後勒......拍完之後, 接到那位很跩的姐妹的mail, 很客氣的跟我們六位解釋: "關於費用, 她覺得很不舒服, 如果要叫那幾位沒到場的姐妹一起分攤, 所以打算我們六個人攤就好了, 那如果我們有困難的話可以跟她說........" 她大概覺得別人是乞丐是吧??!! 我其實很想回說, 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看到妳的信, 但是你放心, 我們的薪水絕對不會比妳低, 還負擔的起!! 但是我跟Chloe談過之後沒這麼做, 算了我認栽.....這不是大家一起送的禮物嗎?? 怎麼變成我們六個人的啊?? 還只能合拍兩張合照!! 早知道就不去了!! 跟那些不熟的人拍什麼拍啊!!

Chloe跟我說, 要不, 過幾天的慶祝晚餐, 我們弄張卡片, 就這六個人簽名就好, 代表那些照片是我們送的. 到了當天.....另一個姐妹準備了卡片, 晚餐現場所有的人都簽了名啦!! 大概有40個吧~  我真覺得這群人完全是見鬼.......辦事態度完全讓人很不舒服!!  整人冤枉啊!!

慶祝晚餐前的那個週日, 是教會又盛大的在做禮拜後的公開慶典, 大家非常努力的唱歌拍照. 我跟Chloe剛好輪到做服事, 要排麵包甜點跟收拾, 所以沒一起拍合照. 但Chloe又愛拍, 其實我是沒什麼興趣再提出什麼補拍的要求的....拍吧拍吧, 就我們兩個跟牧師夫婦用我的相機跟Min Lai的各拍了一兩張. 回去洗盤子時, Chloe很不高興的跟我說, 那個主辦的姐妹像禁衛軍一樣守在師母身邊, 看到師母又想把粉紗披回頭上, 就一付很不耐煩的臉色.....我聽了真的很火, 搞什麼鬼啊, 師母要戴頭紗, 還要她同意嗎?? 她算哪根蔥??! 什麼鬼來歷啊!!?

其實後來我就很不想去Flying Solo團契了, 看在Chloe還在的份上, 勉強又去了一次. 後來......除了慶祝晚餐, 頭紗事件讓我不舒服之外, 又發生Roland的事件.....well, 因為牽涉到他個人隱私, 我就不提了, 算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我決定離開懷恩堂. 與其繼續去, 然後給他們臉色看, 不如去個讓我覺得比較舒服的地方吧!!

也沒什麼考慮, 我決定回到靈糧堂, 反正是我的母堂囉~ 總是比較熟悉啦. 至於新團契GBS是雙語聚會, Peter牧師在Facebook上也邀請我們有一年了吧, 趁這個機會開始去他的聚會. 感覺目前尚可囉~

這是我很真實的感覺分享, 我是基督徒, 可是我也會覺得不舒服, 會生氣, 我可不是那種忍氣吞聲裝腔做勢的基督徒!!  Chloe說, 算了, who cares那些人怎麼做怎麼說? 我們是去敬拜主. 奇怪了, 我去敬拜主難道就非去懷恩堂不能去靈糧堂?! 目前我就是覺得去懷恩堂讓我不舒服!! 除非我改變想法, 否則對於再去那個地方我興趣缺缺!! 而且Chloe, 誰叫你要跟我說別人的壞話!!

當然, 你也可以說, 要去跟她們溝通啊, 有什麼不滿要提嘛.....也是啦, 但是我覺得那只會是一灘溲水.....越撈越臭吧!?   彼此生活背景差很多!! Flying Solo是個很多東南亞僑胞的地方, 她們已經自己人聚在一起習慣了. 像我去了大概一年吧, 基本上只有低於五次的缺席, 說得上熟的也只Jeanie, Yoko跟Chloe. 其他人就不用提了, 大概來一兩個月也還不會跟誰說上話. 大家只是去牧師家上課, 討論, 分享的話.....不多. 我認為, 那是個查經班, 而不是團契. 如果有人一兩次不去.....我不認為會有人要特別去跟她聯絡. 所以, 就只是個上課的地方.

Chloe跟著我去了GBS兩次之後, 回去懷恩堂做晚堂禮拜, 遇到那個很跩的姐妹. 她第一句話就問她, Oh, 你跟Lifung以後是不是不來Flying Solo了?? 我聽了想笑.....這是一個跟你一起查經了好幾個月的姐妹會問的話嗎?? 那個人搞得清楚什麼叫應對進退嗎?? Chloe只是對她微笑, 沒做回答. 哈哈, 感覺那個跩姐妹很希望我們不去嘛!! 那我就快樂的繼續去GBS啦!!

一個月後, Jeanie終於意識到好久沒見到我, 來問我好, 我只跟她說是因為Roland的issue (那件事她也知道) , 然後她也沒再說什麼, 反而是再度在Flying Solu遇到Chloe時, 只會問她說, Oh, 我以為你跟著Lifung去靈糧堂了.....again這種蠢對話.....

所以, 我確定我跟她們沒什麼交情可言, 也沒什麼需要覺得不好意思的. 人生沒有很長, 過得快樂比較重要. 我也沒有恨Flying Solo的姐妹啦! 祝她們生活愉快啊!! 在這個世界上也沒誰規定一定要跟誰做朋友啊!! 高興就好, 高興就好!!

其實.....如果我們都只是靜靜的參與聚會, 不要參加特別的活動, 跟大家有點熟又有點不熟, 可能以上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了吧~可見人類......即使成了基督徒之後, 討人厭的劣根性還是很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