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單獨旅行的一天, 到梵蒂岡.

因為MJ要趕回London, 我又不便太早南下去找Maria, 我就, 自己多留在Rome一天. 雖然怕怕的, 也只好硬著頭皮自己逛, 然後一直禱告.

先搬到appartment去, 那裡寬敞多了, 一共三間吧, 共用的廚房衛浴. 房間大多了~


而且沒有人會吵到你, 隔壁房住一對情侶, 根本快天亮才回來, 我第二天起床他們已經不在了. 還覺得太空曠了!

當然先衝梵蒂岡!! 一定要看到該看的! 而且我到教宗的國家, 天經地義, 要好好遊覽打個招呼哩!!


他的博物館裡就是長的這樣, 我一路要往"最後的審判"衝去, 可是沿路已經看花了眼~實在捨不得把照片縮的太小~


有的在牆上, 有的在天花板. 
就是, 眼睛忙著看看看~好華麗!!












我的脖子都不知道扭到哪裡去了~








可是, "最後的審判"還有那幅上帝跟亞當碰手指的"創世紀", 不准拍. 按著指標到最裡面的房間, 西斯汀禮拜堂Sistine Chapel~

就是不能拍的那幾幅畫, 讓我的眼睛實在是離不開. Sistine Chapel擠滿了人, 大家傻傻的看著. 我看看祭台後面的畫, 又喝喝水, 人太多了啦!

我好想睡在Sistine Chapel裡, 找個角落躲一個晚上~ 雖然沒有棉被, 可是心裡會很溫暖.

看畫看花了眼, 也拍拍雕塑.






他裡面的樓梯很昏吧~




由下往上:


出得城門, tschuessie 教宗!! 還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