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去Italien是2005年底, 要去Bari參加Maria跟Andrea的婚禮.

老朋友結婚, 當然得去. 剛好MJ也想去Rome玩, 我就規劃了先去Rome跟MJ碰頭, 然後她回London, 我南下Bari的行程.

在Rome住的是美國夫婦開的the beehive旅館:
http://www.the-beehive.com/english.html
有分宿舍, 雙人房跟apartment, 價位蠻公道的. 地下室也有餐廳跟internet service, 雖然現在比起四年前有漲一點, 還是OK. 離Rome火車站又近, 交通很方便喔!

當天MJ先到, 當我到達Hotel時已經接近中午, 所以先在市區溜達. 當然先去競技場!

門口有打扮成古代武士的怪叔叔~


記得要排隊進去, 不是隨便你亂走的. 但是真的很壯觀啊! 從裡頭往外拍, 左邊那條路一直走又通到別的宮殿.


競技場內部, 好幾層我們走來走去走不完, 後來突然遇到一個以前Stuttgart教會的大陸弟兄, 他可能還在別的城市吧. 寒喧一下道別, 我才跟MJ說, 我不記得他的名字耶~三條線~


這種門歐洲到處都有.



競技場外頭, 每個樑柱都好高. 
其實我去那裡, 並沒有很發思古之幽情, 什麼想念保羅之類的感覺, 對我來說, 就是個古蹟, 然後好大走的好累~可是整個空間給人很放鬆的感覺. 那時的我, 可能剛好也對台灣反感的差不多了吧, 覺得是該回去走走的時候.


因為來不及去看博物館, 所以當天先衝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ㄟ~梵蒂岡就在羅馬市區啦, 不要想的太遠. 隨便走走就到了.

剛好遇到做彌撒, 這我不可以錯過~好多教士穿著他們的特別服裝.


順便做了個彌撒, 雖然是天主教的, 沒關係, 我們還是一家人.  而且在教庭做彌撒超有感覺, 我也不能說覺得特別神聖啦~心理上會比較謹慎就是, 不會胡思亂想, 總要給新德國教宗個面子吧, 哈!


人散去之後~


教堂外的守衛, 梵蒂岡是個國家啊~




那四天三夜內, 我去了兩次梵蒂岡, 完全不需要排隊, 回台灣後不多久, 就聽說再去要排起碼一個小時, 一大堆人, 好扯! 不過現在新流感一定是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入梵蒂岡的啦!

走一走又回到羅馬市區了.


又變成很世俗的感覺~you know, 就是丟錢到噴水池~西班牙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