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八德和Emily暫時沒有度蜜月的打算, 我和MJ在他們婚禮後兩天就去他們新家玩耍.

看到新娘子做的麵包, 不知口味如何~


我貢了一些老妹團購來的奶凍, 聽說要排兩個月才拿得到貨哩! 還有珠寶盒的一些香香麵包. 然後我們四人愉快的喝茶聊大天.


MJ得先回家, 電視還沒到的新家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 我們開始去翻八德的書房.

放了很多大本歷史書籍, 都是我現在不會太想看的啊~唉唉~怪咖八德最愛研究中國歷史, 真是跟外型不太搭的說~不過見怪不怪, 我的同學怪咖多的是, 習慣就好.

我們往他的硯和墨進攻, 好多塊啊~

來看看老坑端硯, 是往水裡挖的坑, 八德特別強調上面有金線.


這就是金線.


然後是大溪洞端硯的蕉葉白~嗯~白白的.


看的到老坑端硯的石眼~


說是石眼, 也蠻像發霉啊~


這種是突出的石眼~長瘤是嗎? 還是大顆痘子勒?


山上麻子坑的硯~長了滿臉麻子的意思~


這是碩硯, 水歸洞.


歙硯, 有金星金花.


這也是歙硯, 水波紋.


松華墨, 羅小華做的? 松華不是大學同學嗎? 還有背面~
 

這是鑑光樓出的墨, 背面好多畫, 扁扁的墨要怎麼磨啊?
  

這是仿鄭板橋的墨~


背面也有圖案, 這種形狀比較像正常的墨啦~


打跟鬥, 還有背面:
   

百老圖, 這裡頭真的有一百個老人嗎?


背面也是啊~


這一塊是仿玉兔朝元硯的墨.


雲來官闕~背面也有圖案.
   

說這幾條是鎚了十萬次做出來的墨條~


清蘭墨, 寫了名字的.
   

他很努力的解釋半天, 雖然我是有聽沒有懂~松煙墨比油煙墨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