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Chentzu通電話之後, 她突然匆匆忙忙要帶我和Yuyu去陽明山走走.

我很疑惑, 她老公沒問題嗎? 這麼突然~雖然我非常感動, 她可能是想帶我出去散散心吧? 後來半天下來, 也許是她自己想出去散心....
每個人面對的問題都好難.

到陽明山沿路有好多大戶建築, 都不知道是幾百坪以上的, 台灣人有錢的還是超多! 我們決定先吃飯再看夜景. 因為Yuyu開始減肥, 還頗有成效(三個月4 Kg), 不過她那個方法好麻煩, 得去針炙加上喝中藥~算了我還是繼續敲我的膽經吧. Chentzu很心動, 我就勸她晚吃不如早吃, 比較容易早消化掉.

所以反而第一件事是吃晚餐. 繞得我頭昏終於來到一家"秘密花園", 旁邊是"雙魚", 看起來也還好.

停車時有個歐基桑很熱心的指導要怎麼停, 車子才不會被上山公車轉彎掃到. 真是nett的伯伯.

我隨手照了棟白色房屋.


秘密花園階梯上去是可愛的小屋:




看了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雖然我們選擇"室內", 可是發現四周窗戶大開, 又有蚊子, 讓Chentzu很害怕, 店家點了兩支蚊香給我們放在桌子下~這不是很怪嗎? 一邊吃一邊得聞蚊香的味道~說時遲那時快, 我反手就殺了隻蚊子, 正要得意洋洋的去洗手, 赫然發現還有真正的"室內"!! 而且沒有蚊子, 當然我們立刻就搬家了!

從我的座位往四面看, 大略是這樣:

門進去是洗手間, 還有沙發.


吧台結帳櫃台.


蠻舒服的角落:




環境是還好, 只是當天很怪, 一直有一堆人站在吧台附近討論事情, 可能是來拍照的吧~waiter說常有人專門來外拍. 也看到蠻多自拍妹的. 我們沒有坐沙發, 吃飯坐軟軟的墊子, 不會太舒服吧~

大家都很自愛, Yuyu只點一壺花茶, 我是潛艇堡加花茶, Chentzu因為其實是新手媽媽, 要慢慢減, 所以還是點了個豬排套餐. 這就是我昨天的晚餐:


其實是不難吃.

因為昨天只有吃brunch, 下午吃了些水果, 所以還好, 晚餐這樣還勉強可以忍受.
我們三個歐巴桑在離開前也開始努力的東拍西拍, 我的Olympus相機蠻搭這種暈黃的燈光的~不需要閃光燈比較好看.

離開時已經天黑了.




然後才是夜遊. Chentzu大概很久沒過來, 雖然她以前唸文化, 還是花了點時間找到正確的路. 途中她老公Herr Wang就第一次打來催她回家了.

我在文化那裡拍了一點點夜景.
沒曝光:


有曝光:


拍完後立刻衝回市區, 因為Chentzu的女兒噎到, 又不肯喝水, Herr Wang慌了. Chentzu雖然也急, 卻也一頭霧水, 有這麼難處理嗎? 拍拍背, 要不就送醫院好了.

接下來的發展, 出乎我們意料之外~Herr Wang開始抓狂, 猛call她, 一分鐘一通, 可是車子沒有翅膀啊~而且他開始罵她王八蛋, 叫她去死....Chentzu很無耐的轉述.

我目瞪口呆...Herr Wang會這樣嗎?

我們在Uni. Stuttgart就認識了, 印象裡他很少話, 但是會來參加同學會的活動, 我沒事就虧虧他好玩, 有點傻大個兒的感覺. 他後來論文和實習都在別的城市做, 所以我們也就沒聯絡了. 沒想到回台灣後在姐妹團契認識的新姐妹竟然是他太太, 真巧, 我們都蠻高興可以又拉上線, 雖然我跟他太太比較好.

Chentzu說這是Herr Wang第一次這樣罵她. 又說了一些很負面的話, 我忍不住問她, 現在到底還有沒有很愛的感覺....沒有了....而且Chentzu說, 其實她在生下小孩後現在的心情反而是後悔, 她情願沒有嫁他.....她最愛過的人一直都不是Herr Wang. Herr Wang後來也明白了一些他在Chentzu心裡的地位.

我其實是很悽涼的聽著她說一些他們婚姻裡面的一些不滿和衝突, 就像聽到雷總和馬旦都離婚時的感覺.

Chentzu和Herr Wang認識很久才交往, 後來也都受洗了. 然後還算是固定的教會生活, 夫妻相處也就這樣. 我真的不喜歡那樣....不能想像後悔結婚, 好可怕的感覺....要是會這樣, 我情願一個人一輩子還有趕快回天家去!

也只能安慰她一下, 本來好像是她想安慰我的, 結果反過來. 
雖然很淒涼的走回家, 我想下次帶Chentzu到我最愛的髮廊去洗個頭吧, 按摩舒服了心情可能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