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LJ的電話, 他打了三天了. 接起前我嘆了一口氣.
大概是從日本回來了吧~果不其然, 他要問說我是不是要去大陸了.

公車裡好吵, 我前面的司機三不五時打開窗戶跟鄰車司機大喊聊天, 站在我座位旁邊的兩個女生也好聒噪.

有點無力的應著他的話, 話題談到時機不好, 他要多找一些機會. 除了日本那個機會之外, 還要看學校裡另一個所有沒有可能.
我問是當成備胎嗎? 他答現在的工作才是備胎吧.....要找正胎.

他問我有備胎了是嗎~我說你是指什麼方面? .....當然是工作方面.
我想的是另一個方面~他也許不會想到.
沒啊, 我上104隨意看了一下, 機會比起兩年前少多了. 再看吧.

車子裡真的好吵, 我們沒談多久他說等妳回來再聊吧.

前天大前天看到他的未接來電, 我並沒有想回. 有事他會再打來吧~果然就打來了. 如果是半年前他這樣, 也許我會很高興. 現在.......wahrscheinlich zu spaet.

現在是把他當備胎還是正胎呢?
我也不知道.
真不了解男人, 一直都不了解.

LJ是一年多前高中同學介紹認識的, 他打電話打了四個月我才跟他見面.
講電話沒啥感覺. 喬來喬去喬不出個好日子見. 後來我媽罵說我都不給人機會~
我大概花了兩個禮拜挑出一些可能的kandidaten, 給機會約出來一個一個見, 再一個一個刪掉.
LJ是最後一個.

也不是對他沒感覺過. 初見面時不禁怪自己, 怎麼拖了這麼久才見~
當然是蠻愉快的. 只是見了兩面我們就半年不見. 只有電話聯絡.

本來只是因為我們各自都出國出差, 後來......
我承認我不專心的毛病犯了, 可是我真受不了他老是只說些抱怨的話. 對他所處的環境, 工作等等都不滿. 以前德國好友Nadja就是這樣, 聽了很累耶~

那半年我的心飛到不知哪去, 對他的電話邀約都愛接不接, 飛回來之後, 想了想起碼LJ還長的像個人樣.

大概三月時, 我有比較用心了. 比較多溝通.
一開始他也挺高興, 約約會. 後來我發現, 怎麼又不了了之~

記得他談到去墾丁玩, 或是我們可以一起去日本, 或去美國玩~畫了很多大餅.
又不是我男朋友, 有什麼好一起去墾丁玩?!!!
身為女生, 都不喜歡那樣不說清楚吧, 我才沒這麼笨~然後發現要談清楚他不願意了, 東扯一個西扯一個, 叫我不要想太多. 也懶得上台北來.

誰理誰啊~今年中我用最後一點力氣, 跟他攤牌.
既然什麼都說不知道, 我就狠下心來走了.

很奇怪, 我難過了大概兩天. 然後決定大張旗鼓去認識新朋友.
我想我可能從來沒有真正喜歡過他~

三個月後, LJ連call我六天, 我家人和朋友都叫我別理他.
基於好奇, 我在第六天按下通話鍵~其實也沒談什麼, 問我說要不要他帶什麼回來, 他要去德國做實驗. 隨口應付他一下, 說會再寫email給他.

我的心已經走了, 能怎麼辦呢~

這段時間, 他還是時不時的打來, 有時我心煩, 也回他一封mail, 他就又再試著call.
我其實不喜歡這樣.

還是問了他一次, 既然你打電話來, 你是怎麼想呢? 還是不知道嗎?
我很驚訝的發現, 他竟然覺得我們是適合的~談得來背景也合.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 我沒覺得我們很談得來耶~
可是他也了解, 無法改變他的生活型態, 我們沒法子多一點相處, 不可能交往的.

想起之前去過他家兩次.
週末都睡到中午後, 起來就吃點東西洗衣服看電視, 一天過去.
我才沒興趣每週末到人家家裡坐著看電視喝咖啡~拜託有點活力好不好?

家裡一塵不染, 隨時在吸塵, 我掉了頭髮他也忙著清.
然後家裡有一點垃圾就受不了, 丟個東西在他廁所裡, 離開時他趕緊把垃圾袋收掉. 最好都不要在家裡煮, 免得製造垃圾, 還得冰起來, 等禮拜一再拿到學校丟.
冰箱裡也沒什麼生鮮, 水果買了會放到爛. 每天十點多回到家好累, 然後看政論節目到半夜還不睡, 所以週末要好好睡.

我之前都不知道40幾歲的男人是過這種生活.

我忍不住問他, 你以前怎麼交女朋友? 你知不知道交女朋有要花時間啊?
他十幾年沒交女朋友, 忘了.
我怎麼這樣命苦, 都遇到這種怪宅男~

我必須承認是備胎情結吧~所以還是偶爾接他的電話.
我也沒有對不起誰, 跟LJ並沒有再見過面.
其實我很清楚我喜歡的是誰.
反正對LJ就用打混戰術, 得過且過.
誰知道誰是誰的備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