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好吃的法國菜.

有一次做完SPA, 店裡的ELLE雜誌有幾頁介紹法國菜, 狄妮斯歐法小館Delices De France...不就是很久前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公司附近那家法國餐廳? 帶過Vanessa和Shirley去一次, 是很好吃, 不知為什麼沒再去過.

雜誌上那個"巴斯克雞"說是法國鄉村菜, 這個這個, 趕快抄起來, 要記得去哩~後來我決定用來招待我們的A咖王牌Steven, 代理商的monkey王. 上次只有B咖Felix吃到亞都麗緻法國鄉村菜, 我對Steven有點愧疚的說, 非常辛苦工作, 要好好犒賞一下. Schade~老總不能參加.

這個菜派頭很大, 我打電話訂位時, 指名要兩道這個主菜, 店裡說得要一到兩天前講, 要不然會來不及做, 哇~很費工喔~而且用春雞的價位, 意思就是晚餐的價位了. 結果B咖Felix前一天才決定加入, 對不起, 只能點一般套餐主菜啦~

店家的網頁: http://tw.myblog.yahoo.com/delices-defrance
各種菜單細節都很清楚.

很有氣質的布置啊~雖然位置不好找.
 

 

 

冷清了點, 整個午餐時間就四桌, 兩桌是只坐一位OL的. 這樣可以維持生意嗎?

先來好燙又脆的小圓麵包, 我們還有附開胃菜鵝肝之類的.


Steven他們都愛死了, 直說像去德國玩時吃到的麵包.

對不起, 是有大小眼的, Felix的洋蔥湯, 我們來的是大碗裝的法式栗子湯, 很濃.
  

Felix選了鮮蝦沙拉佐雞尾酒汁:


給我們準備的是挪威漬鮭魚片沙拉, 鮭魚好吃!


然後就是主菜啦~好期待~

先來Felix的嫩煎美國肋眼牛排佐綠胡椒汁, 很嫩五分熟, 只是我和Steven都怕不熟的肉類, 不敢嘗試. 倒是旁邊的馬鈴薯泥很棒.


再來就是我們萬眾矚目的巴斯克雞啦!


沒看過這種東東, 擺盤擺的好可愛! 上頭就是一整隻春雞分成四半, 烤得連骨頭都酥了, 但是肉又好嫩! 往下翻才發現是淋了一堆紅蘿蔔和番茄紅醬汁的飯, 甜酸口味.

不行了, 真的太撐, 廚師功力好高! Steven說他第一次看到我吃這麼多.

法式烤布雷是Felix的Nachtisch.


Steven點了冰淇淋, 沒想到來了朵花!


要不是他們倆幫我的忙, 我這個法式乳酪拼盤根本吃不完, 從左到右越來越鹹. 最右邊那個也太重口味了.


相當的滿意, 我決定要把這裡當做我的家庭生日聚餐處啦~點幾個巴斯克雞來, 我自己呢, 下次要嚐勃根地式燉牛肉, 是台灣法國人協會會長Dominique Levy推薦的喔~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79&f_SUB_ID=4025&f_ART_ID=18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