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到客戶那裡的路上, 下起雨來, 這幾天是不是都要下雨勒?

我喊Felix放Steven的最愛, 陳奕迅的"十年", 來聽聽. 
昨天我們開完月會, 中餐用完回到辦公室, 正要跟他還有Jonny談談今天的準備, 手機響了好幾次都是"十年"音樂, 他說是特別設了Steven的來電鈴聲,因為Steven最愛那首, 在他車上都重覆聽, 可以聽幾十次, 還邊唱. 我心裡犯蹢咕, 什麼跟什麼, 這和Steven平常的形象也未免差太多了....Steven小我一歲, 高大魁梧, 家庭生活幸福, 兩個小孩....怎麼也是多愁善感一族?

聽這種歌心情不會好到哪裡去, 我不寒而慄, 才從亞都麗緻巴賽麗廳的滿天星光走出來, 別淋濕我的心情啊.... 聽到像下頭這種詞, 心只會沉到谷底的.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到底是Steven有什麼舊恨新仇來著, 一個幸福生活的爸爸那麼愛這種悲歌.

我覺得累, 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緩衝了一首別的有的沒的. 再下一首也沒好到哪去, 據說是Steven另一首最愛, "愛情轉移". 他在Felix車上就老repeat這兩首.

又怎麼了~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Felix不會理解那時我像是穿著高跟鞋走著鋼索, 還好身上也綁著鋼絲, 只是搖搖晃晃的走著, 隨時要倒向一邊了. 我哪裡都不能看, 死盯著前面的鋼索, 一倒就不可收拾.

來到客戶門口, 他和Jonny一起抽支菸, 我在車上先等一下, 還好輪到張紹涵的一首溫暖的歌, 把我給拉了回來. 好像Zaia裡的表演者, 快要失去平衡跌下鋼索但是腰間鋼絲猛然向上一拉, 又回到空中可以飄來飄去, 我好真實的體驗了那種感覺.


好在拉了回來才又有辦法跟客戶哈拉半天, 愉快的不得了. 我來拜訪客戶不是來鬼哭神嚎的啊.

沒想到回台北路上, Felix聽歌也就罷了, 開始repeat"十年"和""愛情轉移", 上癮了似的, 再加上一些梁靜茹的悲歌, 我懷疑他是不是也有什麼傷心往事.  他跟著唱的欲罷不能, 我只是提心吊膽, 不喜歡心情被這種蠢事情給帶down掉.

這次好一點點, 聽麻木了. 其實要讓雨淋濕我, 就讓它淋無所謂, 身邊是大晴天只有我被淋濕也沒關係. 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它, 死不了的.

考慮下次要好好修理這兩隻monkeys, 拜託車上放高興一點的歌好不好啊? 你們來工作還是來給我演瓊瑤大悲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