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二天跟Emily八德會合之後, 第一個拜訪的景點就是澳門左下角的旅遊塔. 

Emily指名, 她躍躍欲試笨豬跳, 就是高空彈跳啦! 還有鄭家大屋, 是專門為了八德準備, 就在旅遊塔附近, 因為怪怪八德很喜歡研究歷史, 所以給他看點有歷史感的東東.

這次沒這麼好有shuttle bus可以到, 雖然八德很奸詐感覺的問我們, ㄟㄟㄟ, 找個shuttle bus過去~可惜, 還是由MJ負責找了個公車會到那裡的. 在澳門坐公車最麻煩的就是要準備3塊2澳門幣~哪兒去弄20 cent啊~有了第一天的經驗之後, 我們都會很珍惜20 cent這種硬幣, Emily和八德就亂丟港幣了, 反正虧一點點. 坐了好久終於到達. 很高哩, 338m, 近照照不全的.

本來以為只能看看熱鬧, 因為好像只有賣要加跳笨豬跳的套票, 後來發現也可以只參觀. 當然我們在買票的時候非常努力的換了一大堆銅板以備不時之需. 遊客好少, 我們先衝到可以跳的那一層. 不時有雲霧跑進來, 冷.


這外頭就是要跳的地方啦! 但是Emily沒跳~有點可惜ㄋㄟ~當場是有人正在跳, 我搞不清楚為什麼叫笨豬跳. 她反正又很興奮又怕怕~


室內最外圈的地板有幾道是鑲玻璃的....看下去懸空, 腳好癢!


我試了好久才敢站在上頭拍照.
一夥人東看西怕後, 回到地面上. 發現有小小畫展:


這最右邊的畫是李小龍吧~


還有些休憩的地方.




外頭下起雨來, 本來想乾脆坐計程車繼續到鄭家大屋的, 因為還是有一段距離, 反正四個人一起也還好. 可是MJ突然發現還是有公車可以到, 我們就胡亂跳上去了. 司機和乘客們都很熱心啊~把我們在正確的地點趕下了車, 雖然後來還是走了好久~才終於看到了鄭家大屋的屁屁:


切~他在整修啦! 所以正面也只能從鐵欄杆往裡看.


我還以為可以進去逛逛. 鄭家大屋是澳門"世界遺產"區最大的大屋了, 佔地約4千平方米, 是中國近代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 他在這裡完成重要著作《盛世危言》, 提出富強救國的思想, 對後世影響深遠. 嗯, 我沒讀過啦. 聽說這棟房子是澳門僅存的清代民宅院落的最佳代表作~殘念!

反正已經在世界遺產區了, 我們試著繼續尋找"亞婆井前地" 和"聖老楞佐教堂", 那小小的巷子讓我們在雨中好辛苦的走~嗚~好想快回威尼斯人!!

明明一直看到"亞婆井前地"的指示牌, 還是錯過了! 啊~我真的可能還是有看到某棵樹, 然後眼光略過那口井吧~只是我們不知道那就是我們要找的小井兒~頭都昏了. 只隨手照了棟老房子:


還好看到了聖老楞佐教堂, 又叫"風順堂". 教堂內設立的風信旗桿,是當時主要靠風力行駛的葡萄牙帆船提供重要指標. "風順"是"風信"粵語諧音. 聖老楞佐 (S. Lourenço)因為使用大量教會財產幫助窮人, 激怒了總督而被燒死. 他的事蹟卻感動了許多參議員立即皈依真教, 加速了羅馬城的歸化.


但是我們也沒力氣去參觀了. 走人走人. 街邊的警察局, 那個標誌不是很美嗎~


本來是要用完晚餐再回威尼斯人酒店觀賞Zaia show, 看看時間不太允許, 先趕回去再說. 又等了一陣子才上公車回到港澳碼頭, 連計程車都招不到~太辛苦了~

在公車上很幸運的找到了位子, Emily突然問我, 如果手邊有了一億元的話, 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很直覺的說還是繼續工作啊~錢就投資或是定存也好, 反正手頭就很寬, 可以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Emily很幻想哩, 我現在已經不太記得她的答案了, 好像是說她就要去開個臭豆腐店之類的, 可是又怕會很無聊,大意是這樣.

我們扯著扯著我有點恍惚, Emily繼續唧哩咕嚕的說些什麼不太記得了, 看看八德和MJ都閉目養神, 覺得坐在車上真是舒服又溫馨....看著窗外的雨, 我拍下了面對的後車門, 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