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柏林影展又要開始了, 收到Deutsches Institut Taipei的通知.

Liebe Freunde,

puenktlich zur Berlinale haben wir die Beitraege zum Thema
"Filmland Deutschland" aus der aktuellen Ausgabe des Magazins
"Deutschland" ins taiwanische Chinesisch uebertragen und auf
unsere Webseite gestellt.

Mit freundlichen Gruessen
i.A. Sven Meier

直接到德國在台協會的webpage就有很多東東好點.
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Startseite.html
一堆翻成中文的文章很方便看.

第一次到Berlin時還在Freiburg的Goettes Institut.
應該是考完PNdS了吧, 要不然哪有那個膽.
我跟佩珍兩個人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過去, 因為聽說黎明要去.
天啊我以前多愛黎明啊~我還買過他的卡帶不只一捲.
不論如何一定要去一趟柏林影展, 拼了命也要去.
而且當然是坐最舒服的ICE去, 要不然坐慢車會晃到半夜三更.
其實剛考完PNdS的時候哪裡會講德文, 鬼扯淡啦.

結果我們沒看到黎明, 沒頭沒腦的看了部美國片"The Silent Fall".
因為是首映所以聲勢還是很大的. 記得也有紅地毯.
是部家庭倫理悲劇片, 女兒殺死長期性虐待小兒子的父母.
想也知道我們一定是亂選的, 怎麼會看這種可怕的片子.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劇情.
Ein trauriger Film.

我連住哪兒都忘了, 就某個hotel吧.
要再看看以前的照片.
而且因為是新春期間, 我們還有混去Berlin辦事處舉辦的新春團聚.
大使館那時候在Bonn, 還沒搬去Berlin.
看到一堆台灣人很熱鬧.
很新鮮的認識一些人, 待Freiburg慣了, 覺得到Berlin是鄉下人到城裡.
我一直喜歡Berlin, 直到幾年後才覺得Hamburg更美.
站在Berlin Ku'Damm (Kuefuerstendamm)大街上那個震撼, 又長又寬的大馬路.
還有那麼多美麗的名店.
望不到盡頭.
唉...真是年輕瘋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