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妹在靜岡的恩師 Moriguchi San又要來, 上個週末我們全家跑去鼎富樓試菜.

去的日子不對, 鄭氏宗親會在開會, 用麥克風囉哩叭嗦的~讓我們這桌臉都皺起來了! 沒法子用包廂隔起來真是太干擾太糟了! 而且我猜那些老人家們都餓扁了吧~從十點報告到快一點都還沒上菜! 


好不容易他們結束, 問題是我們上菜哪搶得過他們~就覺得好慢喔好慢喔~還是我們吃太快呀? 土豆二人組還是很有耐心的等, 大概覺得很好玩吧~ 



不過菜算好吃的啦, 這次沒有往常那樣"一擺高關"~老爸還蠻滿意的. 
像是魚: 



砂鍋
還有百合蘆筍: 
  

都很棒! 

可笑的是鄭氏同胞們開始沿桌敬酒, 一開始老媽就在猜說他們會不會不小心敬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就坐在旁邊. 結果真的是很鬧啊, 他們一共來敬了三次!! 弄錯了也還是很開心, 哈哈! 對不起, 我們不姓鄭~ 

  

臨時小小插曲, 他們店裡有個很毫爽的女經理, 跟我們小小聊天之後發現竟然我老爸認識她在花蓮讀國小時的校長, 非常高興, 馬上打了他好幾下, 笑聲滿場~後來老爸紅光滿面, 樂得不得了哩!!

後來老爸決定禮拜五請Moliguchi San 也要在那裡. 不過確切的原因是不是跟她有關我就不知道了~ 哼哼, 要來好好挑撥老媽~

結果又再度吃了醉雞, 小鯽魚和過貓: 


海參和
煙燻圓鱈~
  

其實都很不錯哩~其他像東坡肉, 銀絲捲也很可口的. 
老爸帶了號稱有十年歷史的酒來喝, 可惜我沒法子同歡. 
 
Moliguch San是有趣的長輩, 蠻隨和, 也常語多爆笑. 他每年來台灣兩次, 都大多在埔里或是某個山上轉, 台灣通了. 老爸為了感激他以前非常照顧妹妹在日本的課業, 往往都是大魚大肉的請客, 加上一堆日本人會喜歡的辦手禮. 大家相談甚歡. 沒想到他會山胞話也會德文和各個東南亞語言, 所以當然是跟他小練習好玩一下. 以後來跟他通信好了, 哈! 

Moliguchi San還有一個讓我很羨慕的就是, 膽固醇只有140!!! 他看起來並不瘦耶!! 為何會這麼健康勒?? 真的要好好來請教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