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74號公車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早上沒頭沒腦上了一台74, 通常我比較喜歡搭672的.
人有點多, 正想嫌一嫌, 給我看到在前面第二個高高的位置旁, 有個小小空間, 旁邊
是個高大洋妞.
她讓一讓, 我就靠過去了. 先是抓了她本來抓的桿子. 第二步, 把右腳跨上小小階梯.
這樣我的Longchamp包就可以躺在膝蓋上休息, 我也休息不用背它. 舒服了一下.
第三步, 看看我左邊的歐巴桑, 她也看看我, 我決定學她, 把我的小小便當包也放在
階梯上. 身上就沒什麼負擔了. 啊~很舒服耶!

就這樣靠著桿子愉快的站著, 忽然覺得那裡變成一個我的小小空間.
我想要像一隻小貓窩在那裡.
不想移動.
舒服.

陸續有人下車後, 我竄到後半部的位子坐下.
忍不住小睡起來.
睡一睡瞄一瞄左右, 旁邊的可愛女生也睡得很香.
本想有沒有可能移動位子的, 我就不動了.
繼續睡.
心裡有小小溫馨的感覺, 覺得好寧靜.
雖然窗外的建築物灰灰醜醜的.
可是我的身邊有溫馨的氣氛.
然後我們都睡的很熟.
感覺不到這公車在顛簸著跑.

從公車窗戶往天空看.
建築物交錯的倒影給我時光流轉的感覺.
我的想像就會飛到九霄雲外去.
在哪裡都是這樣.

想起在Stuttgart從Breunigen搭車回家, 繞來繞去往Schwabstrasse站.
有一段街景總讓我想到台北, 也許是像仁愛路吧, 不太確定.
那時候都會有一種恍惚的感覺.
好像時空錯亂了.
只要經過一次那裡, 就會給我一次那種感覺.
時間停止似的.

台北街道弄漂亮一點就好了, 最好都像天母或仁愛路那裡.
從車窗望出去會比較有感覺.
現在還是太醜.

下車時只好把美眉吵醒, 真是, 坐這麼遠她也不坐裡頭~
可是今天心裡多了一點寧靜.
該謝謝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u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